close
有句話說:「腸美人就美。」這是因為腸道是人體吸收營養最大的器官,腸道機能正常、沒有便祕、腸道內益菌較多的「好腸相」,自然讓妳健康好又氣色漂亮。

腸作怪皮膚差

腸道功能不佳的人除了較難吸收營養之外,皮膚與氣色相對也較差,因為皮膚的氧氣與養分全靠血液功給,血液的養分又是經由腸道吸收營養而來,腸道功能不佳的人營養吸收自然差,如果加上便祕問題帶來的皮膚暗沉,更是容易變成面有菜色的「菜菜子」,而腸道能不能發揮正常功能,肚子裡的細菌是一大重點。

腸保健康靠好菌

人體腸道是益菌、害菌、共生菌三者共存的地方,益菌可以幫助消化吸收,防止外來菌增生、刺激人體免疫功能,幫助人體健康;壞菌在腸道內會消化食物,產生有毒代謝產物,長時間與腸道接觸會使腸道老化增加病變機會;至於共生菌,就是那些平常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但當這個人身體健康差、壓力大、免疫下降、常用抗生素的時候,可能轉變成有害菌。由於腸道空間有限,所以三種細菌會互搶地盤,想要身體健康、老化不要太早來臨,增加體內益菌是必須的工作。

好菌要有用武之地

體內的益菌如何有更多的立足之地?第一個就是補充益生菌,用數量來取勝,但這不是光靠吃進多少的菌數來決定,更重要的是,這些吃進去的益菌能存活的有多少?

首先要過的是胃酸這一關,乳酸菌的菌種選擇很重要,芽孢型乳酸菌的孢子外膜可以耐胃酸、膽汁的破壞,就像堅硬的天然微膠囊,可幫助乳酸菌到達腸道並大量繁殖;再來要看幫助益生菌存活的食物,植物性乳酸不像動物性菌種只能依靠乳糖為養分,葡萄糖、果糖、蔗糖等各種醣類都可以成為營養來源,在腸道的存活率較高。兩者雙重配合的產品可以在體內建立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吃進去的益菌才有用武之地。

我有便祕問題嗎?

便祕還會造成皮膚變糟跟凸起的小腹,是美麗與身材的大敵,很多人以為每天有解便就沒有便秘,但其實便祕跟解便的次數、難易度、糞便軟硬度都有相關,來看看自己有沒有以下的狀況,超過兩項的妳不妨多補充益生菌來進行腸道保養。

1.每週排便少於三次 ?
2.感覺有便意但是無法排便?
3.排便需要很用力並且會痛?
4.雖然能排便,但總有排不乾淨的感覺?
5.每次排出的便便都很硬或是顆粒狀?
6.每次上大號都必須超過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