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好處多,除可攝取延緩女性更年期的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s)、豐富纖維質、卵磷脂等,更是具體的節能減碳環保行動!永和豆漿連鎖店總經理林健雄表示,同樣攝取蛋白質,每千卡大豆蛋白質排碳量,大約僅每千卡動物蛋白質百分之一,前者對環保價值不言而喻。

 

  唯一進駐上海世博台灣館的本土美食「永和豆漿」總經理林健雄說,永和豆漿未來會延伸低碳食物、低碳餐廳及低碳企業概念,積極推廣豆漿與大豆蛋白雙重環保功能,並邀請大S徐熙媛為企業代言。

 

  林健雄說,大S吃素時間超過十年,且非基於宗教或其他主張,只是抱持愛護動物與地球單純心意,很值得學習。

 

  林健雄並非推廣全面吃素習慣,而是以身體、環境「雙重環保」觀點,推動大眾更多認識蔬食的好處,希望本著環境永續精神,選擇以好處多多的大豆蛋白質,降低食用肉類比重。他強調,畢竟目前畜牧業的高碳排放量,確實是難解的環境問題。

 

  對於有痛風或脹氣的人,林健雄表示,已與日本技術合作,製作過程中,把造成代謝的大豆嘌呤(purine)與引發脹氣、腥味的黃豆表皮完全去除,讓更多人安心食用。

 

  在大陸迅速拓點逾四百家的「永和豆漿」,近期也在吉林省近牡丹江地區,投資占地一百卅畝的生態園區,結合大豆種植、產品深加工、生態休閒與教育推廣功能,推動企業綠色經濟再升級。

 


from 中時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