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4/02 14:19  

(中央社記者謝君蔚台北 2日電)一項調查指出,面對民生物價漲聲先起,近 9成受訪上班族打算兼差,而且對於4天清明假期,有將近6成選擇「宅」在家,減少開銷。

調查發現,面對物價上漲,89%受訪者開始萌生兼差賺錢念頭,甚至有2成已開始行動,不等薪水漲,自己先開源。
在節流方面,調查顯示,74%受訪者表示自己是外食族,現在會選擇自帶便當(45%),或挑便宜、有折扣外食吃(30%)、及節制口慾少吃(17%)等。

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行銷協理蘇晏健提醒,多數企業明文規定員工不得從事正職以外工作,上班族非不得已必須兼差,應考量自身能力及時間分配,切勿在上班時間處理兼職事務,以免影響正職工作績效。

這項調查是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與Jcase兼差外包銀行,針對25至45歲上班族,在3月16日至3月27日之間所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共回收1032份有效樣本,執行單位表示,抽樣誤差在3個百分點以內。
油價持續走揚,48%受訪上班族考慮改以腳踏車代步,其他抗漲行動還包括改搭大眾交通工具(25%)、減少開車次數(17%),及「找人共乘,一起分攤油錢」(10%)。另外,針對
物價上漲備感壓力,特別對「外食類」(59%)漲價大喊吃不消,其次是如泡麵、餅乾、零食等的食品類(18%),以及包括衛生紙、洗衣粉等在內的民生用品(11%)。
農曆年前有不少企業喊話調薪,但調查指出,7成2受訪者的薪資並未調升,其餘2成8則是比較幸運的一群;但其中超過9成的加薪幅度在2%以下。
根據「上班族抗漲大作戰調查」,9成4受訪上班族對這波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