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現在起,開始運動

 

「不管再忙,一定要找時間運動。」新竹馬偕醫院心臟科主任黃維健建議,一個星期至少要運動3到4次,每次30分鐘,像是慢跑、游泳或是騎腳踏車等,盡量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但也不要太激烈,以自己能承受的範圍為限。

 

2 今天起,好好睡覺

 

「確保自己有充足的睡眠。」黃維健表示,最健康的生活作息當然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但現代人生活忙碌,不一定能做到,在非不得以的情況下,會建議民眾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3 這餐起,吃對東西

 

在飲食上應盡量以蔬菜水果為主,避免暴飲暴食、油炸與大魚大肉。

 

4 刺激物,最好戒掉

 

有抽菸和嚼檳榔習慣的民眾,最好戒掉;飲酒部分,適量的小酌對心臟血管有好處,「以紅酒為例,一天不要超過150cc就可以」。「咖啡跟茶也應盡量避免。」黃維健表示,長期喝茶跟咖啡容易刺激交感神經,造成血壓升高,雖然現在一般民眾喜歡用茶和咖啡提神,但最好還是少喝對身體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