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得酥脆的鹹酥雞,竟是不少疲勞上班族慰勞自己的首選?!調查工作超過10小時,宵夜最愛鹹酥雞,第二名滷味,第三名洋芋片,每兩人就有一人總膽固醇過高。上班族連先生:「吃東西都會特別注意一下,畢竟上班時間長。」

他再累也注重飲食,體重維持在60。上班族劉先生:「沒選擇大部分就是路上鹹酥雞(當晚餐),脂肪啊,好像這些都是不大好看的數字。」

而他跑業務第1年,體重就飆破百,胖了快20公斤,光這樣比,還不夠驚人,再看看超音波案例,一樣39歲的超時工作者,少油高纖和老是應酬宵夜的一比較,吃得不健康,不只總膽固醇破表,血管裡的血流拐了個彎,醫師說,血管年齡已經超過65歲。

再從另一個角度,血管這麼粗,血流卻侷限在一個範圍,醫師判斷,已經阻塞了39%-53%,腦中風、心肌梗塞猝死,機率大增。家醫科醫生洪育忠:「你看他的血管,事實上只剩下平常的一半左右,如果他從此改善(飲食)了,事實上,中風機率還是可以下降。」

超時工作,太晚下班,調查有近8成超過8點才吃晚餐,身體來不及代謝,全成了脂肪,醫師建議,除了多攝取膳食纖維,寧願少量多餐,別讓自己太餓,再去吃高油、高鹽的「好料」,恐怕塞住血管,對健康造成雙重負擔。

from TVBS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