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由運動飲料延燒到健康食品。在白蘭氏兩款兒童健康食品「超能兒童成長鈣片」與「超能兒童綜合維他命」及杏輝生產的「杏利兒童綜合維他命嚼錠」和「沛多兒童維他命嚼錠」下架回收後,又傳出知名藥廠永信今(27)日除日前以回收「膠原蛋白口含錠」、「益生菌口含錠」、「綜合維他命口含錠」、「葉黃素口含錠」4項產品外,又驗出「甲殼質膠囊」、「山桑子+葉黃素口含錠」等2項產品含DEHP,將立刻下架回收。

 

永信晚間代子公司永信藥品發布重大訊息,因使用「加川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受污染香料產品,包括「膠原蛋白口含錠、益生菌口含錠、綜合維他命口含錠、葉黃素口含錠」等4項口含錠,已於5月25日全面下架。

 

為確保消費者免受塑化劑DEHP污染威脅,永信藥品自5月26日起全面進行檢測所有保健食品。目前已完成檢測80個品項中,「甲殼質膠囊」與「山桑子+葉黃素口含錠」2項產品檢測出DEHP污染,已立即通知通路商將該2項產品下架。

 

永信表示,永信藥品其他所有保健食品的檢測,預計於5月28日完成。屆時將再發佈重大訊息公告其餘品項檢測結果及因應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