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汁適合你嗎?

  

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蔬菜、愛喝含糖飲料的人,都可改喝低糖的蔬菜汁。三餐飲食不均衡?正餐裡蔬菜總是太少,每天喝杯蔬菜汁吧!選擇不同的蔬果,多攝取各類營養素。年紀稍長,已有老化跡象?你更需要蔬菜汁裡富含的酵素喔!

 

*什麼時候喝:飯前、飯後或2餐間。
*怎麼喝:最好現榨現喝,避免時間過久而使味道變苦澀,難以吞嚥。
*加分祕訣:輪流喝不同蔬果汁,多方面攝取各種營養,也可增加DIY樂趣。

  

蔬果汁

  

 未加熱過的生鮮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水分及食物纖維、酵素等,可以幫助新陳代謝、預防疾病,好處多多。但是直接吃生菜,不容易消化,身體無法有效的吸收養分。而且生菜的調理法比較單調,如果一直吃生菜沙拉,很容易厭煩。這時候就可以將蔬菜加上水果打成液態,不只好消化,也可以讓你更有效的吸收養分。

  

蔬果汁讓你瘦的祕密

  

1 增加代謝酵素
人體內的酵素可分為代謝酵素和消化酵素,但酵素量是固定的,因此多攝取生鮮蔬果,攝取食物中的酵素來減少體內的消化酵素使用,就可以提升代謝酵素的量。一旦代謝酵素提升,脂肪燃燒也就更快速,讓你輕鬆擁有易瘦體質!

 

2 自製蔬果汁 低卡又有趣
市面上販售各種蔬菜汁讓你很輕易的選購,但有空的話不妨自製蔬菜汁,不僅更能掌握熱量,還可以配合當天心情,調配原創飲品,讓你怎麼喝都不膩!

 

3.挑選低GI值蔬果
葉菜類蔬菜通常GI值很低,很適合拿來打成汁,但挑選水果就要注意,很多水果雖然熱量低,但是GI值卻高於60,像葡萄66、鳳梨65,所以喝太多還是容易胖,可以改用蘋果36、奇異果35來替代。

 

4.輔助而非取代正餐
為了馬上看到效果,3餐都喝蔬菜汁者也是大有人在,但從健康層面考量,實在非常危險。如果早晨過於忙碌,以蔬菜汁取代或許還可以,長期而言還是要規律地攝取3餐!

 

高麗菜蘋果汁
材料:高麗菜5片、蘋果1/2顆、水200c.c.。
作法:高麗菜切絲、蘋果去皮切塊,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一起打均勻即可。

 

優格適合你嗎?

 


肉食多,沒時間烹調的外食族,最容易有膽固醇過高、代謝低下的問題,喝杯優酪乳排毒去脂吧!原味優酪乳GI值25,低脂優酪乳GI值只有20,讓血糖上升減慢,就不易囤積脂肪!

 

便秘問題日漸嚴重,需要改善腸道健康!

 

*什麼時候吃:早上食用,在空腹時吃優格,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
*怎麼吃:挑選時,注意選擇熱量較低的產品。
*加分祕訣:搭配水果或堅果一起吃,讓營養更均衡。

 

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形態、過度精緻的飲食,使得體內的毒素、廢物不斷囤積,逐漸形成酸性體質,使你容易面臨肥胖危機。做好體內環保才能杜絕肥胖上身,善用優格中的益菌,就像體內清潔劑一般,把毒素通通清乾淨,讓你苗條又健康。尤其是外食族,可要好好利用隨處都買得到的優格喔!

 

優格讓你瘦的祕密

 

1 維持健康的消化系統
腸內有足夠的有益乳酸菌,可抑制腸內有害的細菌,維持身體腸道菌平衡,健全消化系統。

 

2 減少膽固醇囤積
過多的膽固醇會造成動脈血管硬化,若消化道內有足夠乳酸菌,則會和膽固醇沉澱排出,有助於減少膽固醇。

 

 3 提高代謝
乳酸菌可使腸道變乾淨,提高肝、腎機能,搭配新鮮蔬果,水份代謝率更加活絡,改善身體浮腫!優格也富含鈣質,能抑制體內防止脂肪分解的副甲狀腺荷爾蒙的分泌,所以能促進體脂肪燃燒,尤其是腹部囤積的脂肪。

 

優格選購時看清楚熱量

 


市售的優酪、優酪乳商品眾多,挑選時可別忽略熱量,盡量挑選低糖、低脂的產品,以免不小心喝進許多隱藏熱量!如果方便的話,自製優格也是個好選擇!

 

挑選1餐替代正餐即可
減重時,切記不要只吃單一食物,不僅很難持續,營養也不均衡。將優格視作輔助品,在3餐中挑選1餐搭配生菜沙拉或水果一起吃,才能發揮優格的益處,又幫助你控制飲食的熱量攝取。

 

 

加水果 酸甜好滋味
優格不僅是早餐的好選擇,當作下午茶的點心也很適合。將優格、水果這2樣方便買到的材料搭配一起吃,不僅能減少優格酸味,也讓外食族不怕水果吃不夠!

 

 

加堅果和麥片 平衡礦物質
優格可幫助鈣質吸收,堅果內含有很多的鈣質、鐵、鎂和維他命E。
在優格裡放果仁、乾果和麥片,不僅平衡礦物質,而且穀物食品也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

 

from Vita 纖活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