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切掉冬季肥魔咒!現在就在你的秋冬飲食中加入蘿蔔吧!每年入秋,大啖美食之際,身材總在一次次的放縱中逐漸走樣?今年絕對要學會蘿蔔養瘦密技,讓大量膳食纖維、酵素為你養瘦,除了豐富營養,蘿蔔帶來的飽足感能Hold住難以限制的瘋狂食慾;促進腸胃蠕動、快速排出體內廢脂、廢水、毒素,讓你享受美食、也享瘦,蘿蔔就是這麼神奇!

蘿蔔7大養瘦力

 

1.行氣、利水,健康消脂。

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師開藥方。正因為有小人參之稱的蘿蔔是理氣、行氣、順氣的超級食材,對於慢性疲勞的壓力一族、少吃多動卻怎麼都瘦不下來的氣滯型肥胖,有瘦身、健身雙重奇效。另外,蘿蔔也有極佳的利水功效,久坐少動的上班族、容易水腫、脾虛、氣虛的沙發馬鈴薯們,一定不能錯過蘿蔔這個排毒、排水、養氣的瘦身大將。氣足了、廢物和廢水排出了,減肥、健身自然都會事半功倍。

2.富含酵素,提升代謝。

多吃蘿蔔不但能助消化,而且白蘿蔔的消化酵素「澱粉?」,能補充人體在腸道消耗的消化酵素,多餘的消化酵素轉變為代謝酵素,就能提高身體新陳代謝,讓你變成易瘦體質。

3.熱量低、飽腹感超強!

蘿蔔可以帶給你豐厚飽足感,但卻不會給你過多熱量。胡蘿蔔70g只有26卡,白蘿蔔100g更只有21卡,100g白蘿蔔的飽足感以相當於大半碗飯,即使吃多了也不用擔心暴卡喔!蘿蔔含有大量纖維,含水量又多,飽腹感十足,吃下一大塊蘿蔔就能讓你少吃2口飯,胃口大、容易暴飲暴食的人特別適合在飲食中搭配蘿蔔,來減少熱量攝取。

4.滿滿維生素、礦物質,加速代謝。

蘿蔔含有鈣、鐵、磷等礦物質,還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和維他命C。維他命B群能幫助身體產能,礦物質能活化酵素分泌,提高身體新陳代謝,讓你減重快又順利。讓女生瘦得漂亮必備的維他命C,蘿蔔裡比大多數的水果還豐富。

5.促進腸道蠕動,宿便滾蛋!

蘿蔔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以促使大腸蠕動,減少糞便、有毒物質停留在腸道的時間。對於最頑固的氣虛型便秘,即使吃再多纖維質,也不易便便的女性們,能行氣、散淤、補虛的蘿蔔,比一般高纖食物更有利便效果。不但能終結便秘煩惱,宿便不再囤積體內,隆起的小腹就能變得平坦。除了有助瘦身,還能預防大腸癌、直腸癌呢!

6.靈活搭配,輕鬆減少肉食量。

價格平民化的蘿蔔,烹調方式也很多元。與肉共煮後,蘿蔔會吸收肉汁的香味,卻不帶肥膩感,譬如紅燒肉燉蘿蔔,就能滿足食肉慾望,也幫你去掉肉類高肥脂的負擔。把蘿蔔磨成泥,白蘿蔔泥可當沾醬、拌醬。胡蘿蔔泥還能巧妙變身成素蟹黃呢!

7.便宜、方便,到處都吃得到。

你可以在便利商店的關東煮找到蘿蔔,也可以在路邊麵攤買到1碗蘿蔔清湯,相較於其他蔬菜,蘿蔔可說是最隨手可得的。如果你是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以蘿蔔補充膳食纖維是個好方法。

 

想要健康減肥,非得先把正氣養好、養順了才行,能行氣、理氣的蘿蔔,是秋冬養生、瘦身的最佳食材。生吃蘿蔔可以「升氣」,對於氣血兩虛都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所以蘿蔔也有小人參之稱。

煮熟的蘿蔔更有極佳的「降氣」功用,許多人三餐不定量、定時、晚間暴食,或常吃生冷、胃氣虛弱、受寒、常打嗝;或是肺氣虛、常咳喘,一點小感冒就痰多、久咳不止,都需要先降氣,把氣理順,身體才有足夠的能量燃燒廢脂、消化積食。

如果你有胃弱、肺虛等打嗝、胃脹、氣喘、久咳等問題,應以煮熟的蘿蔔為養瘦法寶;?若是單純的氣虛,而沒有上述徵狀,生食、或熟食蘿蔔都OK。

 

生食、涼拌保留酵素活性

 

如果你沒有胃虛、肺虛的問題,可選擇使用生蘿蔔製作的養瘦美食。生蘿蔔所含的消化酵素「澱粉?」,可補充每天消耗的酵素,讓腸道正常吸收消化,降低便秘機率;而提高新陳代謝,讓身體比平常燃燒更多熱量。

生吃白蘿蔔讓酵素、維他命C等營養成分不會遭到破壞,想保留白蘿蔔的高代謝力,不妨生食。將白蘿蔔洗淨後切塊,含有大量維生素、鈣質的皮最好也保留,再以鹽、糖、醋等調味料醃漬,這樣吃更能發揮蘿蔔的營養價值喔!

 

蘿蔔加醋提高代謝力

 

性涼或平、含有大量酵素的紅白蘿蔔,若加上性溫、具燃脂能力的醋,瘦身效果就能大大加倍。醋所含的氨基酸正是超強燃脂大將,可以讓脂肪轉變成身體所需的熱能,還能使醣類、蛋白質代謝更順利。
醋的枸緣酸成份還能幫助身體有效燃燒熱量,並提升代謝,減少體內廢物堆積。再加上醋能改善腸道環境,與富含纖維的蘿蔔搭配,能促使腸道蠕動、改善頑固便秘!

from  Vita 纖活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