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生活習慣會影響孩子,例如父母親睡眠不足,就很可能養出胖小孩。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根據「日本腦部健康協會」組成的「睡眠改善委員會」調查發現,父母沒有充分的睡眠,孩子也容易產生睡眠不足、愛睡懶覺、飲食過量等問題。

委員會把慢性失眠以外,對睡眠感覺不滿,或是認為睡眠不重要的人定義為「隱性失眠」,並從今年8月起,對有小學以上孩子的209名隱性失眠者和210名不失眠者,進行網路問卷調查。

調查結果發現,在「孩子睡覺時間過晚」的問題上,有41.6%隱性失眠者符合,只有19%的不失眠者孩子晚睡;在「孩子愛睡懶覺」問題上,16.7%隱性失眠者符合,不失眠者僅7.1%。

另外,在「孩子飲食過量」問題上,有19.1%的隱性失眠者符合,不失眠者為11.9%;在「孩子肥胖」這項問題上,20.6%的隱性失眠者符合,熟睡者僅12.9%。

委員會分析,受父母的影響,孩子的就寢時間愈來愈晚,造成孩子也跟著睡眠不足。

父母的睡眠習慣也是影響孩子生活習慣的重要因素,包括父母本身吃得過多,會讓整個家庭的飲食習慣失衡,造成孩子過胖。委員會因而呼籲正常的家庭飲食習慣,應該從改善父母的睡眠開始做起。

from 元氣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