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健康吃零食一樣能減肥,不過,其實臨床醫師跟營養師發現,很多人常常被看起來健康的零食給騙了,以為健康就是低熱量。也因此,憑印象選食物、常常會落入陷阱!例如,最近新聞炒得火紅的全麥麵包,就是暗藏高熱量的甜蜜陷阱。

 

不過,若要讓營養師與臨床減重醫師選舉零食陷阱第一名應該「蘇打餅乾」。很多人認為蘇打餅乾看起來白白淨淨,口味單純,似乎很健康,熱量應該不高,也沒有什麼添加物。不過,事實上坊間最常見的蘇打餅,每100公克熱量就高達450大卡,部分加了海苔看起來似乎更健康的品牌、甚至每公克熱量高達540大卡、大約4片就相當於吃下了半碗白飯,更糟的是,其中有30%反式脂肪,遠高於白飯含有的脂肪。

 

此外,調味蒟蒻條,部分每百公克熱量超果250大卡,但部分人卻誤以為蒟蒻就等於零熱量,而毫無節制拚命吃。

 

至於減重時,如果餐跟餐之間進食一些小點心、小零食該怎麼選?蕭敦仁表示,如果覺得一顆茶葉蛋或是一碗味噌湯比較沒有咀嚼感,不容易有滿足的感覺,可以加一些比較需要咀嚼的食材,例如最近天氣冷,很容易就覺得餓,這時候建議煮一碗菇菇湯,不管是金針菇、柳松菇,還是杏鮑菇,只要挑自己喜歡的菇類就可以。此外,也可以加一些白蘿蔔或是一點點牛蒡,都可以在冬天給自己一種暖暖的滿足感。

 

此外,真的想吃零食,則一小杯低脂無糖優格、一小條乾起司、一小把堅果,或者不是很甜的新鮮水果一份,也都可以用來填補餐與餐間的飢餓感。

 

from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