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後使用束腹帶有助恢復身材的觀念深入人心,產婦多會購買使用;婦產科醫師指出,剖腹產者可視情況使用,自然產者坐月子期間使用,反而會增加日後發生尿失禁、子宮脫垂的機率。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郭綜合醫院婦科醫師謝卿宏表示,使用束腹帶有助緊縮鬆弛的腹肌只是暫時的假象,束腹帶束太緊反而不利健康。

 

謝卿宏說,產後的肚子就像鬆垮的氣球,用束腹帶綁住腰腹部就好比將原本施力點分散的氣球束成長形,結果升高的腹壓只會令尚未復原的骨盆底肌肉更集中向下推,進而增加或加重產後漏尿、子宮脫垂的機率及嚴重程度,但剖腹產為了壓迫傷口避免滲血,在徵詢醫師的意見後可適度使用。

 

署立台南醫院婦科醫師劉明道表示,束腹帶束太緊會影響血液循環,對腸、胃都不好,但稍微約束一下倒無妨,腹部較不那麼鬆垮,因此醫師也不會要產婦完全不使用,至於要恢復身材只能靠運動。

 

from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