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僑(1702)斥資上億元將佔地1.5萬坪的桃園工廠正式轉型為觀光工廠,在廠區內引進全台最大的點水樓餐廳、本場流麵店與寶萊納啤酒釀造工廠,該營運模式未來將複製到泰國廠和中國上海金山廠等廠區,搶攻觀光服務業市場商機。

 

南僑桃園廠已有42年歷史,廠區內有水晶肥皂、烘焙油脂及急凍熟麵生產線,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去年宣佈啟動全球佈局計畫,初期計畫投入1200萬美元,將桃園廠、中壢廠、台南廠轉型為觀光工廠,以啤酒和肥皂製造為主題。

 

昨日位於龜山工業區的南僑桃園觀光工廠率先對外開放營運,周邊還有宏亞(1236)的巧克力觀光工廠、可口可樂博物館,以及南崁義美的觀光工廠、楊梅的白木屋觀光工廠,預期整個桃園縣將有多家食品業觀光工廠群聚,形成共同集客效應。

 

南僑旗下點水樓餐廳並將於7月正式進軍上海開店,台灣的急凍熟麵生產線,由於產能供不應求,該公司擴增1條生產線,目前已開始試產,將帶動急凍熟麵年產能由3億片成長至4.5億片。

 

至於市場關注的南僑台北廠,標售底價為25.23億元,目前已委託戴德梁行及自售方式同步進行,若能順利賣出去,對南僑每股盈餘的貢獻將逾8元,南僑昨日股價收在28.6元,外資從6月5日已連續買超南僑17天。

 

from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