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幾歲分房睡最好。一種觀點是3歲時候,一種觀點是在5歲時候,其實這樣的觀點都存在不足。3歲時候寶寶還不能夠完全獨立,更不能獲得足夠安全感;而在5歲時候寶寶也是不適合分開睡,更容易蹬被子,著涼,睡不好。

 

究竟幾歲跟寶寶分開睡是比較合適的,這樣看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了,男娃娃和女娃娃心理發展成熟度是不一樣的。男娃娃建議在6歲時候分開睡,而女娃娃則建議4歲時候分開睡,這是由于女娃娃心理成熟度要比男娃娃早2-3年,更容易獨立起來。

 

為何男寶寶是6歲時候才開始分房睡
男寶寶在6歲時候都已經開始上小學了,這個時候他變得更加的獨立起來,接觸事情越來越多,開始清楚意識到男女差異,自己完全能夠獨立穿衣服,穿鞋子,能夠獨立上廁所,大小便,這樣分房睡相對就會變得比較輕松。

 

男寶寶在這個年齡段,開始喜歡有自己獨立空間,有新的朋友,新的小團體,有自己小秘密,更容易獨自睡覺,而不需要家長過多給予關注,這個時候也開始有自己專一喜好,在屬于自己空間里能夠獨立玩耍,

因此,在這個時候同他分房睡,父母就不用有那么多擔心,溝通起來也比較容易,不會變的困難,父母的擔心也會相對減少。

為何女寶寶是4歲時候才開始分房睡

女寶寶在4歲,甚至在3歲之前都再穿開襠褲了,入園之后女寶寶都不會穿開襠褲,而且她已經能夠慢慢獨立去大小便,開始知道男女有別,會出現害羞的行為。這個時候也就不適合跟父母一起睡,而且女寶寶也比男寶寶心理成熟度高,同時身高上也比較占優勢。

也就是說女娃娃在4歲時候,更容易接受分房睡,而她也不愿意跟父母一起睡,已經意識到男女有別,一起睡不好。因此這個時候,分開睡不僅可以培養孩子獨立自主能力,還有助于孩子心理健康發展。

from i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