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孩子善良很重要,但教會孩子保護自己更重要。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給所有的家長敲響了警鐘。

故事發生在上周,美國媽媽Jodie Norton正準備送孩子上學,胃部突然傳來一陣劇痛,而且疼得越來越厲害,她不得不去立刻去醫院尋求幫助。

因為家中沒有其他大人,她不能將孩子單獨留在家中,於是便帶著他們一起去了醫院。同時為了不耽誤兩個兒子的上學,她撥打了鄰居的電話,拜託他送兒子去學校。

鄰居家到醫院只要5分鐘,Jodie便讓兩個兒子坐在診所外的長凳上等待,然後去找醫生問診。

診斷結果是卵巢囊腫破裂,等結束了治療回到家,已經是下午了,她的孩子也已經放學到家。而在和孩子的交流中,Jodie震驚的發現,她的兩個孩子竟差一點被綁架。

鄰居家到醫院雖然只有5分鐘,但那天上午鄰居並不在家,他在40分鐘後才來到醫院接了兩個孩子去上學。而就在這40分鐘內,卻發生了驚心動魄的一件事。

10歲的CJ和8歲的T-Dawg

在兩個孩子等待鄰居的過程中,3個陌生的大人(一女兩男)靠近了他們。

其中一個女人開口道:“孩子們,我的男朋友生病了,但是他躲在衛生間裡不肯見醫生,你們能不能幫姐姐去叫他出來,告訴他醫生一定會治好他的。”

Jodie的大兒子,10歲的CJ立刻拒絕了:“抱歉,不。”

然而這三個人並沒有就此離開,兩個男人開始對著8歲T-Dawg懇求道:“如果你願意和我們一起衛生間勸說他出來,那麼就是救了他的命,你這麼善良,一定會幫助我們的吧。”

但T-Dawg的回答卻沒有半分猶豫:“不。”

不管三人如何懇求,兩個孩子始終拒絕。直到40分鐘後,鄰居來到醫院,將兩個孩子帶上車。而就在鄰居出現後,一個男人很快從衛生間出來,和那三個大人進了一輛車,離開了醫院。

聽完兩個兒子的描述,Jodie驚出了一身冷汗,馬上報了警。通過翻看監控,這4個人正是此前一起兒童綁架案的嫌疑人。

CJ說:“我知道他們不是好的大人,因為在醫院有那麼多醫生和護士,他們卻偏偏找我們幫忙。”

兩個孩子能給平安歸來,正得益于Jodie平時的教育:

“如果一個成年人真的想尋求幫助,他們會找另一個成年人,而不是向一個孩子求助。”

教會孩子善良很重要,但教會孩子保護自己更重要。

常常聽父母告訴孩子:

不要靠近陌生人;

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不要拿陌生人的東西;

.....

然而大量案例證明這樣的效果甚微,只會讓他們對這個世界充滿惡意,甚至當危險降臨時,他們並不能意識到危險的存在,不懂得去求助。

有人做了一個實驗,邀請幾個孩子,和他們聊天說話,只聊了幾句,大人和孩子就變得很熟悉,在孩子眼中,見過面有過交流的就不算陌生人了。而當主持人提出脫衣服來換取衣服糖果時,很多孩子竟沒有半分抗拒。

媽媽買了一條新裙子想要給你穿

但是她希望依依(女孩名)能夠自己把它穿上

這樣你就可以換一條新的裙子

依依試一下好不好

好,那我要先把衣服脫起來嗎

你要把衣服換了才能拿到糖果

好的,脫光光

啊,你不會脫啊

那我來幫你脫

如果這不是一場實驗,如果主持人是一個真正的壞人,那麼這幾個孩子會遭遇什麼?不敢想像!!

 

孩子總要去接觸社會,總會和陌生人交流,並且事實上七成以上的[性·侵]犯案件是熟人作案,與其讓孩子把所有陌生人都和危險劃上等號,不如教他們分辨什麼樣的大人是安全的,什麼樣的大人是危險的。教育孩子自我保護比嚴防死守更加重要。

列出一份安全名單,只有名單上的人可以完全信賴,比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而對於安全名單以外的人,只有在爸爸媽媽提前跟自己打好招呼之後,才可以跟著那個人走或者吃他給的東西。

懂得向成年人說不ico

小孩子一定要聽大人的話,我們聽到過太多這樣的話。

研究表明,9歲以下的孩子對“性罪犯”很少說“不”。父母應該教育孩子,當他們遭遇到了不愉快、害怕的事情,要學會用“不”來保護自己。

“把衣服脫下來好不好。”

“不。”

“跟叔叔去一個好玩的地方玩好不好。”

“不。”

“來吸根煙,很帥的。”

“不。”

......

不要讓孩子獨處ico

哪怕一分鐘,父母也不要讓孩子獨處。孩子出去玩一定要保證有人陪在左右。

尤其在人群擁堵的車站或者商場,大人一個轉身不留心,孩子就可能走失甚至遭遇不好的事情。很多人覺得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幾率太小,然而一旦發生對一個家庭來說卻是滅頂之災。

大人不會向孩子尋求幫助ico

一個懷孕的阿姨哭著說:“我肚子疼的受不了,你送我回家吧。”

一個拿著牽引繩的叔叔說:“我的狗狗不見了,就在前面,你幫我找找吧。”

一個騎車的哥哥說:“我不認識那個地方,你能給我指路嗎?我騎車帶著你。”

......

永遠讓孩子記得,一個真正需要幫助的大人,是不會向一個孩子求助的。如果是一個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那麼就去找大人過來幫忙。

真誠與善良是每個孩子的珍貴品德,每一份善良都不該受到傷害。

兒童性教育很重要ico

你嫌性教育太早,壞人永遠都不會嫌你的孩子太小。

兒童性教育絕不是肮髒,而是給孩子的安全加一層保障。正確的性教育不只是讓孩子防止受害,也是在教育孩子要尊重別人、不侵犯他人。

所以,在保護孩子方面,你覺得自己是合格的家長嗎?

再說一次:

教孩子學會保護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from Mama Tif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