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新爸爸新媽媽在嬰兒一歲以後就停止給寶寶喝奶粉,開始吃主食了,有的父母還會讓寶寶喝嬰兒的奶粉飲料。現在越來越多的寶寶一直喝奶粉,基本上會一直喝兩年,只是在喝奶粉的時候的量會慢慢地減少。那麼到底什麼樣的喝奶粉時間才是正確健康的呢。

 

專家指出,為保證孩子的營養,寶寶配方奶粉至少要喝到3歲,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喝到7歲。這是因為斷奶後,如果媽媽只給3歲以前的孩子吃飯,不添加配方奶粉,就會造成孩子體內優質蛋白質缺乏,而這會影響孩子的體能甚至智能的發展。嬰兒奶粉用量,需要根據寶寶的實際需要,嚴格遵循奶粉罐上標準的沖調比例進行沖調。

 

嬰兒每日需要使用的奶量大致是:ico

初生到1個月的嬰兒:1~2天的新生兒,可每隔3小時餵奶1次,每次約70mL;

1~3個月嬰兒:每日能吃780ml左右的奶,每隔4小時喂一次;

3-6個月嬰兒:這每日能吃850ml左右的奶,每隔4小時喂一次;

6~9個月嬰兒:這一階段的嬰兒主食還奶,但輔食的量和品種也用明顯的增加,可以適當減少每日喝的奶量;

9~10個月嬰兒:這一階段的嬰兒飲食中輔食的比例也比較多了,應適當減少每日喝的奶量;

1-2歲的寶寶:每天需要保證400—600毫升的奶量;

2—3歲的寶寶:每天需要保證200—450毫升的奶量,

寶寶到了兩歲以後:媽媽們要注意可以吃點主食,讓主食和奶粉合理搭配。這樣寶寶才能健康成長哦。

co

孩子3歲之前不要喝鮮牛奶,建議6歲之後再喝,因為牛奶中的礦物質比如磷、鐵的含量過高,這會加重嬰幼兒腎臟的負擔。

 

from i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