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爸媽想讓孩子長高點,但平時除了飲食營養的均衡攝入,一定要多讓孩子運動噢,千萬別成為“土豆沙發”了!

研究表明,經常運動的孩子,比很少運動的孩子要高出4-8cm左右。因為運動會刺激垂體分泌生長激素,促進骨骺骨細胞的生成,使幹骨生長,骨密度增高,所以孩子經常科學運動,可以幫助長高個兒。但是,爸媽們注意了,並不是所有運動都能夠促進孩子長高的。

一般來說,伸展運動、跳躍運動是幫助孩子增高的有效運動,而舉重、杠鈴等負重運動則不利於孩子長身高。

因為伸張運動可以促進孩子生長激素分泌,跳躍運動可刺激在大腿骨下端和小腿骨上端有生長帶或生長線(即骨端骺板),當骨端骺板刺激,會加速骨細胞的增殖,從而促進骨骼的生長。

但一定要注意不能急於求成,因為長期過量超負荷的運動會造成孩子軟骨損傷、肌肉勞損,這樣反而不利於孩子的正常生長發育。

接下來跟小碗一起來看看,7種有效幫助孩子長高的科學運動!

 

1、跳繩

5—10歲的孩子可以跳繩。跳繩是一種不錯的有氧運動,通過持久的動能得到運動效果,能刺激骨質,促進孩子骨骼生長、消耗多餘脂肪,提高平衡感和反應力。建議讓孩子每天跳一次,每次10分鐘左右,不過一定要每天堅持噢。

2、游泳

孩子5歲後,就可以學游泳了。孩子在水中做伸展運動時,重力影響會降低,還可以拉伸韌帶,關節和骨骼的生長就會更好,可以幫助孩子長個兒。游泳時,蹬腿和伸展脊柱的動作以及水的浮力,對孩子脊柱骨、四肢骨的增長都是非常有利的。

3、籃球、排球、羽毛球

籃球、排球、羽毛球等都是很好的全身性運動,可以讓孩子全身各部位的肌肉都得到活動和鍛煉,有利於增強孩子體內的新陳代謝,使長骨組織的血液供應及營養供給充分,促進成骨物質的合成和骨骼的健康生長,對孩子增高有一定的幫助。

得運動後要有放鬆練習噢,比如慢跑一會兒,運動時要注意補水。運動不要太過量,要保證第二天不會太過勞累就可以了。

4、跳躍訓練

 

爸媽們可以讓孩子練習跳躍訓練,每天200次左右(具體強度視情況而定),比如跳起摸高、雙腳跳起、單腳跳起輪流做,盡可能跳得更高。但跳躍訓練容易影響腳的發育,對孩子的膝關節和踝關節衝擊較大,所以要穿有彈性的鞋子,保護關節。

5、慢跑

可以讓孩子先慢跑10分鐘,然後做柔韌訓練和放鬆訓練20分鐘,包括劈腿、前後彎腰、抖動身體等,可以加速身體代謝,提升孩子機體的各種生理能力,有助於孩子長高。

6、引體向上

引體向上可以拉伸孩子的脊柱,促使脊柱骨的增生。可以讓孩子在單杠上懸垂,每次堅持20~30秒。或者先做無負荷懸垂,再做有負荷懸垂;做正向手握懸垂,也做倒掛懸垂(雙腳用繃帶固定)。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噢,爸媽們最好在旁邊看著!

7、健身操

6歲前的孩子可以多做做伸展操,這樣可以拉伸脊柱和四肢,讓孩子長得更快。爸媽們可以在一旁教孩子這樣做操:

1)向兩側伸直雙臂,雙腿分開略寬於肩膀,站直;

2)一側腿向外彎曲膝蓋,小腿與地面呈90度,保持姿勢,10秒後回位,換另一側。

 

from i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