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鼻塞止鼻水!按眉頭、換邊側睡4招有效
 
夏天將至,天氣還處於忽冷忽熱的狀態。有些人在突如其來的溫度變化下,一下子就感了冒;也有些人在收拾過季衣物時,被灰塵、塵蟎弄得過敏。這樣的鼻塞或鼻水直流是否讓你感到很困擾呢?這時不妨嘗試四招通鼻妙計,讓你一次擺脫鼻道困擾。 

按摩攢竹穴 
攢竹穴位於眉毛內側接近鼻樑的兩端,只要以兩手手指同時按摩此穴,以五秒五次的方式按壓,輕輕鬆鬆就能解決鼻水問題。 
 
提高體溫,起來動一動 
你有沒有過動一動鼻水就停了的經驗呢?在溫差過大的情形下引起的流鼻水症狀通常跟自律神經有關。當自律神經無法對應溫差時,就會影響到鼻黏膜而導致鼻水不止。只要起來走走路,活動一下讓身體暖起來,自律神竟就會隨著體溫調整而恢復正常,這樣鼻水就能自然停止。 

睡覺時調整方向 
當鼻子塞住時,想要睡覺卻很難睡得著嗎?這時候只要稍微注意一下自己在用哪邊的鼻孔呼吸,往那邊側睡,就能讓塞住的鼻孔朝上。睡起來不但比較輕鬆,也能真正改善鼻塞症狀。 

按摩腋下穴道 
鼻塞時還可以嘗試按摩另一側的腋下穴道,右邊鼻塞的時候就握右拳塞入左側腋下,相反則以此類推,將手臂闔起,微微夾住拳頭,持續刺激20秒就能讓鼻道暢通。 

 
from 早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