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著側伸展就能平衡自律神經,5分鐘解暈眩!
 
你是否曾經在通勤時或工作時一陣頭暈目眩呢?「腳步不踏實」、「彷彿走在沙灘上」、「下了公車或捷運卻以為自己還在車上」,這些沒來由的暈眩大多都是自律神經的失調。

我們的自律神經分成交感神經跟副交感神經,交感神經會使心跳跟脈搏加快、血壓上升、皮膚飆汗,是人體的「油門」;而副交感神經則使心跳脈搏律動和緩、血壓下降,也被稱為人體的「剎車」。

當主掌壓力的交感神經一直受到刺激,而主掌放鬆的副交感神經無法活化時,我們的自律神經就會處於失衡的狀態,此時就很容易出現突然發生的暈眩症狀。 

日本的美體老師小林麻利子表示,這時只要橫向伸展你的身體,就能簡單放鬆並活化你的副交感神經,五分鐘就能改善暈眩。 
 

橫向伸展操
1. 雙膝跪立在床或軟墊上。
 

2. 右腳橫向伸直。
 
3. 左手以手掌撐地。 
 
4. 右手向斜上方伸展,此時視線面向上方。一邊伸展一邊呼吸約五到十秒。 
※注意:腋下、腹部及腳趾趾尖都放鬆伸直即可。
 
5. 反向再做一次。 

from 早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