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身高最主要是遺傳,但充分把握好後天因素,還是有4~8cm的增高空間。

通常女孩身高發育較早,12~13歲為快速增高期,最晚到23歲停止長高;

男孩身高發育較晚,14~16歲為快速增高期,最晚到24歲停止增長。

在這之前,家長應把握長高必備的四大因素,讓孩子變成“大長腿”。

一、家庭氛圍和諧

孩子的心情也能影響身高發育,因為情緒與身體氣血和內分泌息息相關。家庭氛圍壓抑,或者經常被責駡、生悶氣等都容易引發身體疾病,妨礙長高。所以家長應給孩子創造出溫暖、陽光的生活環境,保證孩子身心健康。

二、營養

在身高發育的高峰期,家長應給保證孩子飲食均衡,攝取到足夠營養,並且適當增加富含鈣質的食物。但切忌盲目服用補品,否則易造成性早熟,反而妨礙發育。

三、運動

運動是後天促進身高發育的主要方式之一。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刺激骨骼發育。有利於孩子長高的運動有:摸高、跳繩、游泳、伸展運動等。

四、睡眠

生長期的孩子應保證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8小時。入睡時間也很重要,因為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

在晚上10點~淩晨2點;

早上5~7點又是一個小高峰期。

這兩個時間段孩子只有處於熟睡狀態,生長激素才能分泌。

 

from i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