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創真的幫很多在台灣生活的日本家庭省了很多錢。 不管是好用的小物,或是道地進口的日本調味料食品等等的,真的是很多在台日本人的好幫手。 今天就讓我來跟大家介紹,在大創就能買到的日本家庭常用調味料以及日本進口食品,有這些從日本來的小幫手,在家就能輕鬆做出道地的日本味喔!

​​​

像是這一排日本醬油和昆布、柴魚醬油,就完全都是日本進口的。

其實在台灣,最多日本人用的就是日本在台灣生產的龜甲萬醬油, 但因為台灣人比較喜歡偏甜一些的醬油,所以在台灣的龜甲萬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會做的比日本甜一些。如果想試試看日本醬油的可以在大創買一瓶回來試試看,和台灣的醬油風味不太一樣。

另外,昆布醬油或是柴魚醬油,是夏天我們吃烏龍涼麵或蕎麥麵時的好搭檔, 只要用柴魚醬油加一些芥末和味霖,放一些水和冰塊,就是最道地的日式涼麵沾醬。清爽的口感真的無敵消暑。

有賣沾麵用的昆布柴魚醬油,當然也有賣乾的蕎麥麵和烏龍麵囉!

只要把麵用水煮熟,再用冷水沖涼,沾上醬汁一起吃,再沒食慾的夏日中午,也能吃掉一整盤冷麵。

也有這種照燒醬汁,不管是拿來烤雞肉或是做照燒豬排都很方便,只要把肉煎熟加一些醬汁收乾即可,非常的方便好吃,真的是主婦的好朋友。

​​這兩瓶中濃醬和豬​​排醬更是我的心頭肉,不管是章魚燒或是大阪燒或炸豬排,只要加了它馬上就會有回到日本的感覺。這種酸甜的醬汁我在台灣沒看過類似的,但這種醬汁在日本可以說是和可果美番茄醬一樣的普及。有時候我們還會拿來淋在蛋餅上吃一整個就變的很和風,而且這兩種醬在日式超市買真的不便宜,每次去大創看到我們都一定會帶個兩瓶回來,49元的價格真的超貼心。

和台灣吃火鍋沾沙茶醬習慣大不同,日本人很喜歡沾這種酸桔醬吃火鍋,這種醬汁酸酸甜甜的很適合跟肉類一起吃,非常的解膩,愛吃火鍋的我們家也一定會擺一瓶。

只要到了夏天,日本人就非常的愛吃生菜沙拉。

以前我還沒和日本人結婚時我是不吃沙拉的人,但卻因為日本種類豐富的沙拉醬讓我愛上了生菜沙拉,只要有這種好吃的沙拉醬,我就可以吃掉一盤滿滿的萵苣。我們家非常喜歡吃柚子風味的,愛吃生菜沙拉的你可以去買一瓶回來試試看。

 

除了瓶瓶罐罐的調味料之外,也有這種義大利麵的醬汁。

日本的義大利麵醬種類之豐富,每次回日本,我們總會去超市掃一堆回來。

在大創裡面賣的種類也不少,我們幾乎每一種都吃過。

這種義大利麵醬包真的非常的方便,只要先用橄欖油把洋蔥和蒜頭爆香,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再混合醬汁稍微拌炒一下,就是一盤不輸餐廳等級的義大利麵了!省時又美味,愛吃義大利麵的人真的可以買一包回來煮看看。

連焗烤義大利麵的調理包大創也有賣喔!

這種韓式泡菜和日式泡菜的速成包也很好用,只要把白菜洗淨加入調味粉包揉勻,靜置幾分鐘就是好吃的泡菜了!這真的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啊!​

以上介紹的都是我們自己實際有在用的調味料和食品,大創裡面還有很多琳瑯滿目的日本食品介紹不完,全部都49元,真的是我們這些在台灣生活的日本家庭的最好幫手。

下次去大創,除了逛逛39元的生活小物之外,49元的日式調味料和日本進口食品也有很多寶,不要錯過囉!

 

from 愛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