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一樣,希望寶寶長大后有一雙大長腿。但寶寶不是小蘿卜,不是勻速生長的,而是在緩慢的增長中忽然“竄一竄”。

所以要想養出大高個,關鍵還是要抓住寶寶生長的高峰期哦。

一、生長高峰期寶寶發育很快,但很短暫!

大家都知道人長高有兩個關鍵時期:嬰兒期和青春期。時間大概是:1~3周,4~6周,3個月,6個月,9個月,3~5歲,11~12歲。 生長高峰期中的寶寶,1天就可以增高0.9cm,是不是很驚人呢?

可惜這個高峰期很短暫,一般只有3~5天,不超過10天,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時發現寶寶生長高峰的信號哦。

二、寶寶生長高峰的4大信號!

1.胃口突然變大

小寶寶會表現為頻繁找奶吃,或者吃完總是意猶未盡的樣子,每次吃奶的時間也比平時久。

所以,如果你突然發現寶寶怎么也吃不飽時,不用輕易懷疑自己奶水不足哦,也許是寶寶的生長高峰期到了呢!

大寶寶則會表現為食量變大,看到什么都想吃。因此,雖然他們的一日三餐建議定時定量,但兩餐之間可以靈活安排,比如提供酸奶、水果等加餐。

2.突然特別能睡

要表現為晚上提早睡覺,而且夜醒的次數變少,一覺可以睡很久;白天的小睡時間也變長了。

3.比平時更粘人

不要以為寶寶平時已經夠粘人了,到了生長高峰期他們會變本加厲!比如:稍有不爽就大哭,鬧著要抱抱,抱的姿勢不舒服又不開森……

這是因為身體長太快,寶寶一時不適應就容易不舒坦而心情煩躁。這時候媽媽要多寶寶他、親親他,給他足夠的安全感。

4.重要技能突飛猛進

隨著身體的生長,寶寶掌握技能的能力也突飛猛進,有時甚至感覺寶寶似乎一夜之間就學會了某項新技能!

 

三、助力成長4大招!

1.合理補鈣

目前市面上打著“生長高峰期”幌子的鈣片五花八門,但身體吸收、利用鈣質需要一定的時間。而生長高峰期很短,臨時補鈣是來不及的。

補鈣最好的還是平時通過食補做足準備,而母乳和奶制品補鈣是最好的。只要寶寶平時就補足奶量,鈣 ,鈣質是足夠的,并不需要鈣片等額外補鈣。

2.保證優質睡眠

寶寶深度睡眠時,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所以不僅要讓他擁有充足的睡眠,還要有足夠的 深度睡眠哦。

3.飲食多樣、營養均衡

對于已經添加了輔食的寶寶,要每天給他提供不同種類的食物,這樣即使寶寶只吃里面的兩三種食物,長期如此,飲食的多樣化也能確保營養攝入的均衡。

純母乳喂養的寶媽,則要注意自身的飲食多樣化和營養的均衡。

4.多帶寶寶參加戶外活動

多帶孩子出門,呼吸新鮮空氣,已經會走路寶寶要多做運動,有利于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讓寶寶胃口大開;還不會走路的寶寶沐浴陽光,補充維生素D,也能促進鈣質的吸收利用。

from i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