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都不知道爸爸在寶寶6歲之前,帶寶寶去做這5件事情,寶寶將來一定能成為大人物,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是哪5件事情吧!

第一件事:一起做家務。

當爸爸做家務時,帶著寶寶一起做,絕對是一場非常好的親自教育。因為可以給寶寶傳達一個信息就是,一個好的家庭,就要全部人一起去努力經營,當爸爸的角色不僅僅去上班賺錢那麼簡單,還是有家庭責任的,而且還是一個家庭生活小能手。當寶寶看見爸爸媽媽做家務的身影時,這種帶頭的榜樣還能給寶寶帶來非常好的示範,並且讓寶寶的生活能力加強,學會勤勞,並且有家庭責任感。

第二件事:跟寶寶一起反省犯過的錯誤。

當爸爸可以鼓勵寶寶一起反省犯過的錯誤,就是相當如在鼓勵寶寶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生命中出現的不完美和某些不足或者是醜陋,這樣子的結果就可以讓寶寶更能用豁達的態度去面對以後的一生。所謂放得下才能拎得起這智慧就是爸爸傳染給寶寶的一種信息。

第三件事:愛媽媽。

爸爸給寶寶最好的一種榜樣,就是爸爸愛媽媽。除了能給寶寶最好的引導,就是教會寶寶愛媽媽和感激媽媽。因為一個家庭溫馨不溫馨,很大的程度還是要看媽媽的性情溫順不溫順。還有一個家庭的女人是否溫順還是要看出了自身的性格,還有外界對女人的影響!爸爸愛媽媽,兩個人相敬如賓,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當寶寶在這樣的家庭壞境裡成長,以後性格也會特別的好,並且懂得感恩

第四件事:爸爸可以要求寶寶在制定的時間內做事。

有時候簡簡單單的一個習慣,即使是成年人也會很難做到,但是如果當寶寶在很小的時候就養成這種小習慣,將來一定會特別的了不起。比如規定自己2個小時內清理和自己的房間,又或者是一個星期內要看完5本兒童故事。如果爸爸可以帶頭作用,寶寶一定會受爸爸的行為影響。從而還能引導寶寶進行時間的管理從而做到做事不拖延,比如今天的事情絕對不會推到明天才做,最後還會讓寶寶將做事的責任心養成了。

第五件事:做一件“不可能”的事。

爸爸可以陪寶寶做一件“不可能”的事,比如說給爸爸媽媽做一頓飯,或者是學會到超市買東西,或者是騎兒童車進行環城自駕遊。只要做一件從來都沒有做過,也沒有自信做好的一件事,並且帶上爸爸這個得力助手,去試一試就算是失敗也算是童年的一部分精彩,如果是成功了,將來還會成為寶寶一生的財富。

不知道以上這5件事情,爸爸都在寶寶6歲之前帶去做過嗎?

from i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