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幼童不好好吃飯,經常讓家長傷透腦筋。研究顯示,兒童的進食行為與他們所感受到的壓力有關。父母若在小孩吃飯時施加壓力、催促他們吃東西,將會讓他們變得更挑食。

這項調查研究英國104 位母親之3至6歲小孩的飲食行為,媽媽們要針對小孩的吃飯時間、飽足程度、吃飯的緩慢程度、小孩最快在何時覺得自己吃飽等行為表現來作答。

結果發現,吃飯時被施加較多壓力,或是家長為了健康因素不讓小孩吃某些食物時,都會讓小孩的偏食情況更明顯。

「健康的小孩有能力掌握自己的飢餓和飽足程度」,英國羅浮堡大學資深心理學講師、也是這個研究的作者Claire Farrow說,「這個結果支持了先前的研究,過去的研究顯示,如果家長或照顧者忽略小孩所發出的飢餓或飽足訊息,在他們不餓時仍逼他們吃飯,通常會讓小孩花更多心力調整出一個適當的食量」。

威斯康辛大學醫學暨公共衛生學院教授Anne Eglash表示,家長應該在吃飯時間提供一系列的營養食物和點心,讓小孩自己握有吃東西的主導權。Eglash說,「不用擔心,孩子不會讓自己餓的」。

這項研究將會發表於12月的期刊《Appetite》。

from 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