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氣候高溫潮濕,特別容易產生過敏症狀,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資訊指出,台灣鼻子過敏人口占了總人口數20%~40%。每十人當中就有二到四人飽受過敏困擾。在季節交替、冷熱溫差大的時期,是鼻子過敏特別嚴重的時期,早上起床特別容易打噴嚏、流鼻水或鼻塞。日本健康雜誌《夢21》製作了鼻炎專題,只要進行簡單的鼻子瑜珈,就能改善8成鼻子困擾! 

用藥外也可進行簡單居家護理 多方幫助改善 

日本耳鼻喉科醫師表示,雖然隨著醫療的進步,能使用抗生素進行有效的治療,然而和以往比起來,門診中兒童的病患數量增加了,也有越來越多難以診治的鼻腔炎案例出現。而除了最新的醫學治療之外,醫師們也建議以瑜珈、飲食等多方面來幫助調理。 

而在眾多的方法中,耳鼻喉科醫師親身實踐、也認證療效的方法就是「顴骨推推瑜珈」。這種鼻子瑜珈,可改善八成的鼻子困擾,大受患者好評。 

迎香穴治鼻塞 改善臉骨歪斜更能緩和鼻炎 

顴骨推推瑜珈,是透過改善臉骨的歪斜,來緩和慢性副鼻腔炎症狀的鼻子瑜珈。而除了臉部之外,透過轉轉腳踝、轉轉仙骨,同時調整全身的歪斜,更能發揮十足十的效果。 

而這項鼻子瑜珈一開始按壓的部位迎香穴,中醫裡認為是能夠改善鼻塞、使鼻腔暢通的穴道,對於保持嗅覺的健康有幫助。 

《顴骨推推瑜珈》 

 
STEP1.確認自身是左邊還是右邊的鼻腔有阻塞問題,將手指放在阻塞的那一側的鼻斜上方,左側就用左手食指、右側就用右手食指。 

 
STEP2.接著按壓的狀態稍微將食指往上提,再往外側的顴骨施力推開,持續2秒。往返三次。

 

from 早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