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貪睡」對一般人來說也許是個壞習慣,但對嬰兒來說可是長得頭好壯壯的關鍵因素。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喝母乳的孩子通常睡眠時間較多,此舉會刺激生長激素,容易長得高、長得快。

 

美國埃默裏大學(Emory University)人類學教授藍普(Michelle Lampl)針對23名新生兒進行追蹤,「發現他們在身高改變的48小時之前,都會出現貪睡現象」,不只睡眠次數增加,且連續2天都各增加4.5小時睡眠時間。

 

刊登於最新一期《睡眠》期刊的研究報告顯示,這些貪睡的嬰兒每增加一次小睡,身高增長的可能性就多了43%,若多出一小時睡眠時間,增長可能性則多20%。此外,男嬰的小睡次數通常比女嬰多,而喝母乳的新生兒也比喝沖泡式牛奶的孩子睡得多。

 

藍普發表研究結論指出,「睡眠不只讓嬰兒長高,還會讓他們變胖,尤其是增加腹部周圍的脂肪量!」這代表睡眠絕對是影響嬰兒成長的關鍵之一,因為睡眠可促進嬰兒生長激素分泌,若擁有充足的睡眠,就容易長得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