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沉膚色、黑眼圈、瑕疵、斑點……這些問題很容易把妳的年齡紀錄器一下子往前轉十年,讓妳無法忍受看到鏡子堛漲菑v。其實有很多簡單的妙方可以幫妳找回青春的光采與自信,往下看就對了!

亞洲女人夢寐以求的是什麼?完美無瑕的膚質。美洲女人為什麼拼命往髮型設計中心跑?因為她們染上了頭髮的「偏執狂」。那法國女人呢?無論美容師、皮膚科醫師、彩妝師、整形外科醫師,大家一致認為:法國女人每天都要想盡辦法避免看起來無精打采。

知名皮膚科醫師喬艾樂‧席歐可(Joalle Ciocco)的診所中,希望「消除肌膚所有疲勞跡象」的女性顧客每天川流不息。身為女人,其實我們並不奢望再度擁有青春玉女那種緊實彈嫩的面容,也不要求任何時候都能展現曬得健康亮麗的古銅膚色。我們真正渴望的,只是一種小小完美的混合狀態:清爽的膚質+白堻z紅的臉頰+零黑眼圈+零眼袋+零皺紋+零小細紋。但就這麼幾個小小的心願,對一個年過三十的女人而言,卻是如此地難以達到。

忙碌緊張的工作,環境汙染,半夜小孩哭鬧,缺乏休閒……這些無不讓我們身心俱疲!像是LANCOME實驗室的研究總監Veronique Delvigne多年觀察後發現,九○年代中期開始,女性之所以如此狂熱地追求外表的美麗,跟社會大環境逐漸嚴酷有關。她表示:「社會及職場帶來的壓力,使得越來越多的女性生活充滿了焦慮。這從美容角度來看,最明顯的現象就是女性臉部線條所呈現出來的疲倦。」怎麼證明呢?「我們的生活被困在恐怖的職場焦慮中,電子郵件和電話不斷騷擾著我們,我們明顯睡眠不足。結果呢?我們的肌膚失去健康光澤、眼睛被皺紋和眼袋夾攻、毛細孔擴大,膚色也變得暗沉……在此同時,我們卻沒有權利顯出倦容,因為這個社會大肆推崇的,是亮麗出色、神采奕奕的丰姿。因應這種現象,千禧年過後對抗疲勞的美容產品大量地出現,最近幾年,市場上又推出較具正面色彩的回春型產品。」現在,各式各樣的產品、療程與小技巧,讓我們終於可以有效率地打對抗疲勞這場仗。從飲食、髮型、彩妝、時尚裝扮到舒壓小道具……且看ELLE如何為妳精挑細選的美容妙方!

【護膚篇】 
1、用手輕拍幾下,肌膚就會恢復活力。
巴黎美膚大師喬艾樂席歐可不主張程序超級複雜的居家按摩。她的建議是:早上洗完臉後、上保養品前,用手輕輕拍打臉龐,臉頰就會自然泛紅,肌膚也會感覺充滿健康與朝氣。

2、以美白精華潤澤肌膚,立即光彩煥發。
塗抹日霜前先上一層美白精華,可讓肌膚更顯光采透亮。美白精華能有效解決臉色暗淡無光的問題,像是維他命C及甘草成分都具有美白效果,人蔘精華則可促進微循環,玻尿酸具有絕佳保濕功效。我們非常滿意!

3、面膜讓妳看起來神清氣爽
清爽型面膜富含保濕及平滑因子,可有效去除臉部疲勞與細紋,短短幾分鐘就讓表層肌膚豐潤飽滿,洋溢嬰兒肌膚般的嫩亮光澤。早上起來如果特別疲倦,或晚上參加社交宴會前,別忘了來個面膜急救美肌!

【時尚篇】

4、佩戴珠寶的效果媲美塗抹腮紅
珠寶設計師瑪麗海倫塔雅克告訴我們:「耳環具有立即的增豔作用,環形項鍊也有類似的效果。」她提供了挑選珠寶的訣竅:年輕女性最好選用色彩亮麗的寶石,例如,粉紅碧璽、艷粉紅碧璽 、紅尖晶石、淺色翡翠等。較為成熟或較害羞的女性則可仰賴黃金、鑽石或珍珠準沒錯。如果想要來點色彩,就戴付稍長的耳墜,這樣也可以使臉頰輝映出光采。而如果佩戴黃金、珍珠或鑽石等材質的耳飾,只要在耳垂上戴小小一顆就夠了。

5、穿件色彩鮮麗的上衣,讓妳看來閃閃動人。
當妳看起來像個「睡美人」的時候,亮色系是個萬靈丹。這時就算妳真的想穿一身黑,妳也得抗拒這個念頭,先把衣櫃堛熊筋鶠B覆盆子色、虞美人紅、印度粉紅……等色彩亮麗的衣服搬出來再說。這些顏色就像口紅,色澤越是奔放,越能在妳的臉龐上潑灑出清新的活力與律動。如果膚色較深或有雀斑,珊瑚色或橙色也都是很好的選擇。穿上這些顏色的上衣、裙裝,或以點綴方式將一條披巾輕鬆地繞在肩頸上,一整個人就顯得神氣十足。如果妳真的對色彩極度反感,那麼穿件亮白的襯衫,還是可以讓妳閃閃發光。

【舒壓篇】

6、在肩頸部按壓,可紓解臉部壓力。
只要能幫助排毒,都是好點子。反射療法師Gwenn Libouban(www-la-maison-de-gwenn.com)建議我們,可以用拇指與食指輕輕夾住耳朵,由上往下溫柔地按壓,然後讓手滑過頸項,在鎖骨凹處以指尖進行指壓。

7、手部按摩可讓人恢復元氣
手掌與腹部有關,手腕與骨盆對應,手背可以影響胸腔,手心則代表了腹腔太陽神經叢。按摩手部可以刺激身體這些部位,迅速消解疲勞,讓人呼吸順暢,恢復元氣與活力。實驗證明確實有效!

8、做鬼臉可以幫助放鬆
使臉部放鬆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肌肉努力工作,讓臉頰、額頭及口部盡情伸展。放下禁忌,用力吐舌頭,皺鼻子,大聲呼喊……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

【食療篇】

9、豐富具胡蘿蔔素有助肌膚擁有健康古銅色
胡蘿蔔、芒果、木瓜、哈密瓜、杏桃……這些水果都富含 ?胡蘿蔔素。它是維生素A形成的前身,還能幫助保護肌膚、免於紫外線侵害,使膚色泛紅,並讓日光浴產生良好效果,肌膚也因而容易擁有令人羨慕的健康色澤。請努力食用,並最好當作沙拉生吃。

10、跳過油脂類食品,讓消化系統更清爽。
不是絕對不吃(不然生活未免太枯燥了吧?)而是盡量剔除油炸、油煎乳酪、香腸燻肉、或是濃膩的醬料等油脂特多的食物,這些東西嚴重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進而使膚色顯得黯沉。

11、來些維他命,告別黑眼圈。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是微循環不良。維他命C(奇異果、柑橘類、黑醋栗、青椒、洋香芹、檸檬……等等)可以刺激微循環,並強化血管壁。維他命E則對整體血液循環也有類似的作用,葡萄籽油、葵花籽油、核桃、杏桃、榛果、牛奶……等,都是富含維他命E的食材。

12、減少糖份攝取,肌膚常保彈性
為什麼?因為甜食雖然外表甜蜜可人,卻可說是肌膚的頭號敵人。糖份會造成葡萄糖化作用,使肌膚組織加速老化。忍不住甜指大動怎麼辦?最好選用以升糖指數較低的果糖或龍舌蘭糖漿製作的食品。

13、呵護腸道有用心,新陳代謝沒問題
腸道是消化活動最密集的地方,如果腸道的「微生物相」減弱,膚色就會出現暗沉的現象。腸道的微生物相要怎麼提升?答案是,經常為腸道補充益生菌(腸道內的有益微生物)。
發酵乳、優格或醃酸白菜,以及富含益生源(有助於刺激腸道內益菌生長的可溶性纖維)的朝鮮薊、香蕉、燕麥、蘆筍、?蔥……等,都可為腸道中的益生菌提供大量的營養素,幫助它們繁殖生長。

14、遠離香菸與美酒,膚質才會粉嫩嫩。
再怎麼白堻z紅的肌膚,碰到菸酒也沒轍。最實際的做法是,喝酒每星期以兩次為限,每次不超過兩杯;香菸的話,二話不說戒掉就是!

【彩妝篇】

15、有效遮蔽黑眼圈,展現亮麗明眸
Bobbi Brown在《彩妝大全》(Make-up Manual)一書中特別強調了黑眼圈遮瑕的重要性。良好的黑眼圈遮瑕產品,可立即為臉部拉提打造明亮的輪廓。當過度疲勞使膚色暗淡無光時,先別管那些複雜得讓人頭痛的色彩學原理,來個明亮修飾粉底霜就對了!飾底產品中飽含柔焦修色粉,色澤自然且不誇張,非常容易依據自己的膚色特性來選用。主要使用於內側眼角及產生黑眼圈、眼袋或凹陷的部位。出門前只要再上個睫毛膏,就大功告成了。

16、來個「眼皮Photoshop」,讓眼部清爽有精神。
有了各式各樣的專用粉底,就不怕在電腦前面熬夜造成的小紅斑隔天被客戶看到了。眼瞼活動較為頻繁的部份,可以用提亮或遮瑕品進行微調,並特別注意睫毛根部位置的修飾。這樣妳的眼睛就可以一眨一眨、神氣活現了。

17、用點小技巧,塑造完美的日曬效果。
為什麼隔壁辦公室的詩婷總是容光煥發,連生小孩以後都不曾顯現倦容?因為她無論何時都能展現陽光般的健康膚質。不是過度日光浴造成的那種深褐色,那只會使五官顯得僵硬冷酷;而是一種好像剛到墾丁渡週末回來的健康爽朗的膚色。如果不想灑大錢遠赴海灘做日光浴,可以選用仿曬型彩妝產品:仿曬乳液、古銅色凝膠、燦金粉餅或是金色的粉底霜……都可以適度運用。


 

彩妝專家是這樣揮灑毛刷讓「好臉色」效果更加提升的:將仿曬產品塗抹在整個臉部,然後,在顴頰部位薄刷一層略帶粉紅的腮紅,當個陽光女孩其實是很輕而易舉的。

18、用心雕塑眉毛,眼神更為開展
用眉筆往上勾勒眉毛,並仔細刷妥塑型,這樣眉毛就豁然開朗,眼神有如經過整容,立即鮮活靈動。「眉毛雕塑」就是這麼簡單,卻能帶來令人驚艷的效果。

19、紅色的笑容最燦爛
雖然紅色有時有點令人害怕,但它卻是讓臉部鮮明燦爛、充滿動感最有效的色彩。朱紅、虞美人紅、珊瑚紅、略帶橙色的紅色調,都是很好的唇膏選擇,但要注意避免冷調紅,以免臉部看起來硬梆梆。彩妝質地最好是綢緞感或半霧光。MAYBELLINE的彩妝師Max Delorme建議我們:「先將唇部徹底潤澤後,再以均勻方式塗上唇膏。」如果上妝習慣比較保守,或只想上個淡妝,也可以採用略帶覆盆子色的護唇膏增添好氣色。

【髮型篇】

20、閃耀的秀髮可以點亮整個臉部
當頭髮暗淡無光,甚至分叉斷裂時,就算妳的臉部氣色好得不得了,很抱歉,不會有人注意得到。由此可知,有一頭亮麗的秀髮,是多麼的重要。正確的三道式護髮套餐是這樣的:1、一星期來一次深層頭髮面膜;2、每次洗髮後好好地做個潤髮的動作(採用保濕能力好,但矽膠含量低的潤絲精);3、每天上一層直接使用、不須清洗的增色效果護髮劑。

21、來點陽光色澤,感覺更有精神
頭髮色彩專家羅曼採用的是什麼技術,可以讓臉部的「電人指數」提高好幾伏特?以溫暖而充滿陽光氣息的色調輕輕掃過秀髮,立刻顯現炫目的光采:淺色髮可以使用金色或黃金色澤的蜂蜜色,深色髮則以巧克力色或焦糖色為佳。將頭髮顏色淡化1~1.5個色度,並特別留意臉龐周邊的瀏海或髮捲。冷色調及太淺的髮色萬萬不宜,這些色調雖具時尚感,但不見得能帶來妳所要的朝氣喔!

位於好萊塢的Priv?沙龍是許多大明星的最愛。髮型設計師Laurent Dufourg的建議是:「長髮或齊肩剪平的髮型,只要好好剪個幾刀就會充滿朝氣,彷彿做過整形一般。非常短的髮型則可以用一個削薄的劉海裝飾一下,帶來少女般的活潑感覺。」向側邊或往頭後雕塑,具韻律感、波動感的髮型,最容易讓人覺得活力十足。中分髮式則應盡量避免,因為它容易讓五官顯得僵硬無神。

22、花卉裝飾有助於振奮心情
綁上繽紛的髮帶吧!可以在假瀏海髮片或澎湃的髮捲中斜插一支花卉飾髮夾,為自己營造出燦爛的好心情,也能讓妳遠離情緒低潮、如蝴蝶般翩翩飛舞。

 

from Elle 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